向北


修改/ @芝士年糕(不想更文不想更文我好懒) 


——我告诉你不要相信那些表演出来的情啊爱啊,

少年人善说谎话,一个眼神骗过天下。

 

 

 

我独自一人前往北方。

一个人,难免孤独。

一支笔,一个速写本,就是我的全部。

简单枯燥,我却很享受。

 

我不紧不慢地登机,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。生活果然充满惊喜,昨夜的倾盆大雨,一下就是一整天,直到我出门的那刻忽然停了。阳光温暖地洒在我的身上,照射着生我养我的城市,车水马龙在万物复苏中逐渐增多。我透过窗外,远处竟然有一抹彩虹,天气都仿佛在为我送行,让我勇敢地去追寻属于自己的梦想。

 

我望着那彩虹,放空地想着我的未来也许也会像它一样五彩缤纷。我拿出了画本,想要记录下这美好的景色。

 

飞机起飞了,穿到了云层。柔软的白云夹着太阳的余晖,开始泛红。我连忙用相机将这美不胜收的喜悦拍了下来。美好的景色总是能吸引着我,奋不顾身地将其记录,好像就是我的使命。这明明是落日,可耀眼地令我挪不开目光。直到飞机飞到了云层上方,我才作罢。

 

我画得出神了,连身旁的人什么时候坐下的都没感觉到。她显然对我很感兴趣,仔细地端详着我的画,却一言不发。直到看到我的落款她才露出一丝奇怪的笑,又长叹了一口气。

 

她突然说话了:“你画得很好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我淡淡的回答道。

 

一个陌生人突然的夸奖令我无所适从,甚至有些不自在。她看我的目光好像更柔和了些,还带着些许复杂我看不懂的情感:“你和她真像。”

 

正当我疑惑的时候,她又继续说道:“从前有个女孩,她叫林思意。林思意是一个不良少年,在遇到她喜欢的人之前她一直保持着不良的形象。她喜欢的人是一个好学生,成绩好,教养好,脾气好。老师眼中的三好学生,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,同学眼里的高冷女神。总之,就是什么都好,在林思意的眼里更是挑不出任何的缺点。”

 

我身旁的人目光柔情似水,说到她的优点时更是满满的自豪:“那这个女生一定很优秀。”

 

那人微微一愣,眼角的皱纹都笑在了一处怀念着过去:“她们初始是在一个夏天。那时,正直盛夏,炎炎夏日使人困倦不已,几乎没有学生会待在户外,巴不得在教室里享受空调带来的丝丝凉气,林思意不一样,喜欢待在学校的小树林里喝饮料啃冰棍,不过因此刚好遇到了待在大树底下乘凉学习的她。

 

林思意刚看到她的第一眼就被她迷住了,仿佛一眼望到了她们一起牵着手,在大树底下乘凉学习。等她回过神想上前时,却看到了自家小弟前去搭讪,心里抑制不住怒火,就连忙冲上前去。

 

[你们在干嘛?]林思意虎视眈眈的看着那俩人。

 

[没,没干嘛,四哥看上的人,我们怎么敢抢呢!]那两人轻轻笑了笑,就急急忙忙的跑了,生怕一不留神,就给林思意揍了。

 

[谢,谢谢。]她说道,似乎因为刚才人的话而有些害羞,又似乎是因为炎热的天气,导致脸有些许泛红。

 

[不,不用谢,我叫林思意,你呢?]林思意将手中还未开的可乐递给了她,问道。

 

 

[鞠婧祎。]女生淡淡的答道,顺手接过饮料,半晌后,说,[打不开。]

 

林思意笑了笑,从鞠婧祎手里拿过可乐,拧开,而后又递回去。

 

[谢谢。]鞠婧祎再次接过可乐,淡淡的笑了笑。

 

天气很热,内心却好像有一阵凉爽的风。

 

鞠婧祎喝了第一口,口腔内,有一种轻微的灼烧,而后,灼烧再传到喉管又到胃。

 

接着,又是一口,碳酸在嘴里爆开冰凉的液体流进口腔,酥酥麻麻的感觉传遍全身,紧接着,鞠婧祎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好了,凉爽的感觉也传遍全身。

 

[谢谢你的可乐,再见!]鞠婧祎塞了一张卡片在林思意手里,冲她挥挥手,就走了,留下林思意呆呆的站在那。看着鞠婧祎的背影傻笑,她承认,她心动了,而让她心动的人,是那个别人眼里高高在上的鞠婧祎。

 

后来,在校园里,总能看见林思意和鞠婧祎走在一起。

 

在外人看来鞠婧祎仍然是当初的那个高冷的女神,可在林思意面前鞠婧祎却是一个会害羞,会撒娇的小女生。

 

刚开始,还有人劝鞠婧祎不要和林思意待在一起,后来,也没有人劝了,因为,林思意变了,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,都发现林思意变了,她不再向从前那样不学无术,有人问起为什么,她的回答是,[和你没关系。]

 

换做以前,大概是,[关你屁事。]

 

 

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到了分班考那天,考完试出来的鞠婧祎一脸轻松自在,鞠婧祎成绩优异,自然不用担心,至于林思意嘛,她有些慌。

 

[小鞠怎么办啊,万一没和你在一个班怎么办?]林思意焦急的问道。

 

[林思意你别在我面前走来走去。]鞠婧祎突然大吼,林思意即刻便停了下来,鞠婧祎便继续说,[成绩没出来,你现在这么着急有什么用?]

 

[哦,那,那我去冷静冷静。]

 

出成绩那天,鞠婧祎和林思意挤进人群,鞠婧祎的眼神在分班名单上扫过,她看到自己的名字排在最前,接着,又搜索着林思意的名字,看到林思意的成绩后,松了口气。

 

新学期开始那天,鞠婧祎和林思意走进班级,底下有人在窃窃私语,因为他们不相信林思意是靠自己的本事考上一班的,而后,耳尖的鞠婧祎听到了他们的议论,眼神冷冷的扫了过去,台下人似乎是感受到了鞠婧祎的目光,都抬起头来接着,鞠婧祎说,[以后我要是听到有关质疑林思意的成绩的消息,就作业加倍。]鞠婧祎冷冷的说。

 

他们都知道这班长之位非鞠婧祎莫属,便没有多言。

 

[林思意是我手把手教出来的,质疑她就等于在质疑我。]课后鞠婧祎抛下一句话,便拉起林思意的手,走向小树林。

 

[小鞠,今天你的话,会不会太狠了。]

 

 

 

[怕什么,四四,他们以后要是说你,你尽管来找我。]

 

[好。]

 

两人坐在树下发呆,林思意发话了。

 

[小鞠,你,你做我女朋友吧。]林思意鼓起勇气说出了这句话。

 

鞠婧祎愣了一下,接着问,[为什么?]

 

林思意也很认真的回答,说,[因为我喜欢你啊!]说着还在鞠婧祎的脸颊上轻轻落下一吻。

 

鞠婧祎原本已经被林思意那副认真样逗笑了,而后突如其来的吻让鞠婧祎有些发懵,耳尖不自觉的微微发烫,为了不让林思意看到发红的耳尖,便转过身去,说[好。]

 

第二节课是数学课,数学老师没有教新课而是讲了讲上学期的知识,其实数学老师也是不相信林思意的,于是讲到最难的一题时,她说,[林思意,你上来写一下这道题目。]

 

其余同学幸灾乐祸的看着林思意,等着她出丑,而鞠婧祎则淡定的笑了笑,轻声说,[四四加油,这道题我讲过的。]声音轻到只有林思意听得到。

 

林思意微微怔了怔,走上讲台,拿起雪白的粉笔,在黑板上草草的写下答案以及解答过程,丢下粉笔回到了鞠婧祎身边。

 

从那以后,很少有人质疑林思意了。

 

 

高三毕业那年,高考前一天林思意拉着鞠婧祎跑到小树林里,她们找到一片空旷的地方,躺下来静静的发呆。

 

[小鞠你在看什么?]

 

[我大概,在看星空。]

 

[你好我是星空。]

 

[林思意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那么油腻。]鞠婧祎强装嫌弃地说。

 

[我只对你一个人油腻啊!]林思意仰起头,向鞠婧祎笑了笑,说。

 

鞠婧祎的耳尖再次泛红,这次,耳朵红的好像快要滴血。

 

[小鞠你打算考什么专业?]

 

[我嘛,我想唱歌给大家听,四四你呢?]

 

[我想,陪着你。]

 

[林思意你能不能正经一点。]

 

[我很正经啊,我就是想和小鞠你在一起。]林思意瘪瘪嘴,说。

 

[万一分开后,我们的感情没有之前那样好了怎么办?]林思意接着说。

 

[你,我们,其实,我们分开也不影响我们的感情的。]鞠婧祎也抬起头看着林思意,[林思意你也该学着长大了。]

 

鞠婧祎和林思意说了很多,林思意被她说服了。

 

暑假结束前的那个晚上,林思意带着鞠婧祎偷偷翻进了学校,她们再次来到了那片小树林,在黑暗中,林思意吻住了她的女孩。

 

后来,鞠婧祎成为了小有名气的歌手,当她打算返回去找林思意时,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,林思意出车祸了。

 

鞠婧祎在林思意的床前守了一夜,隐隐约约中林思意听到了鞠婧祎的哭喊声。

 

[四四你醒醒。]

 

[四四你看看我好不好。]

 

[小鞠,放弃吧!]一个男人走进来说。

 

[忘了她吧。]他继续说。

 

[爱她是我的本能,你叫我如何忘记。]鞠婧祎颤抖着,说。”

 

“后来呢,后来呢。”我急忙问。

 

“后来,后来鞠婧祎被强行拉出了病房。”她将一颗糖递给我,继续说。

 

“林思意醒来后,从别人口中得知,鞠婧祎结婚了。

 

林思意出院那天下着大雨,林思意在雨里哭了一晚上,她想去找鞠婧祎,想要一个解释,但是第二天,就被自己家的保镖拖回去了。

 

之后,两人再也没有见面。”

 

“鞠婧祎是我妈妈,你就是……”剩下的话还没能说出口,突然我感觉得一阵困意袭来,便昏昏沉沉地进入了梦乡。

 

我是被空乘叫醒的,手里竟然捏着一张银行卡,背面的落款是“林氏集团 林思意”。旁边的座位上留了一张纸条:它会保证你在追梦的路上没有顾虑。

 

原来,你就是林思意啊。

 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吃糖的猫-浪出天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