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名为爱(9)

文/金瓜

修改/浪迹

勿上升真人/ooc





冯薪朵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
眼前模糊的身影逐渐清醒。陆婷戴着金丝眼镜,对她微微笑。


“你醒了,感觉怎么样?”


冯薪朵从躺椅上起身,说,“似乎做了很长很长的一个梦。”


“哦?可以跟我讲讲吗,或许有助于你的病情。”陆婷回到了办公台拿来了记录卡。


“很模糊,我看到了我高中时候,似乎是一段惨痛的回忆。好像跟我的记忆有些出入。”


“那......把你知道的说说。”


“我似乎有两个玩伴,我跟其中一个关系特别亲密,然后......然后她好像出事了。”


听着冯薪朵的描述,陆婷突然停止了记录。


“她是怎么出事的?”


“不记得了,大约是要去见一个人?嘶......”冯薪朵的头疼了起来,她捏了捏自己的鼻根,闭上了眼睛,想让自己清醒过来。一双微凉的手抚上了她的太阳穴,慢慢地揉动起来。


“没事,慢慢来,这种事不能操之过急。”陆婷一边揉着一边对她说,“我这有一点安神的熏香,你可以拿回去试试。”


冯薪朵不得不说,陆婷的手法真的很专业,她的头疼缓解了。她闭着眼睛点了点头,错过了陆婷这时充满爱意的眼神和悄然勾起的嘴角。


似乎是觉得这样持续了很久。冯薪朵睁开了眼睛,陆婷也就识趣地放开了手。


“你先坐坐吧,我去帮你拿熏香。”陆婷走到了一旁的门前,进去了。


冯薪朵自然坐不住,开始在这房间里四处徘徊。陆婷的办公桌上放着她自己的照片,看年纪,似乎是大学毕业,带着学士帽,对着镜头笑得一脸灿烂。阳光洒在她的身上,显得更外美丽。


冯薪朵拿起来欣赏。陆婷从一边的隔间出来,就看到冯薪朵专注地看着照片。不忍心打扰这美好的时刻,可是桌上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。冯薪朵放下了相框。转头看到了站在一边陆婷。


陆婷穿着白大褂,及肩的黑发搭在两侧,金边眼镜衬着她白皙的皮肤,她的笑容温柔似水。


“你在我旁边的旁边但影子却肩碰肩

偷看一眼你的唇边

是不是也有笑意明显

明明是昨天的事情,怎么今天我还在经历”


手机铃声也钻进了冯薪朵的耳朵,挠得有些她心痒痒。


直到陆婷把熏香放在她的手边,接起了电话,她才昏昏然回过神。陆婷的电话只打了一分钟都不到,她几声嗯嗯就结束了。转过身来对着冯薪朵。


“冯小姐,这个香薰呢,你在睡觉前的30分钟点燃,然后放在屋里,等你准备睡觉的时候,提前5分钟把它关掉。”陆婷介绍着香薰的使用,但视线从没离开过冯薪朵。


“前几天很抱歉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就是,很抱歉说你失恋了,是我的错。”


“没事,我相信冯小姐只是没有休息好而已。”


气氛凝固了三秒。


“冯小姐还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那个,不要叫我冯小姐......叫我朵朵吧。”冯薪朵用手抠了抠脸,继续说,“我还是想问问你,我们以前认识吗?”


“冯小姐为什么会这么觉得?”陆婷一手撑着办公桌,期待着冯薪朵的回答。


“因为,从你第一次见我说的那句‘看来你过得并不好’还有你看我的眼神看来,都应该是故人才会有的表现吧。”冯薪朵很认真地说完了。


陆婷却挡住嘴角,笑了,说,“冯小姐,这是我的职业病,至于你说的我看你的眼神,那倒是......”


“是什么?”


“看喜欢的人的眼神。”陆婷凑近了冯薪朵,降低音量说道。


“你......你”冯薪朵的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看着陆婷计谋得逞的样子,冯薪朵气呼呼地出了房间。拉开门正要走,奶凶地回头瞪了眼笑得愈发猖狂的陆婷,“别叫我冯小姐啦,哼!”


“朵朵下次见!”陆婷举起手挥了挥,回应她的是有点用力的关门声。


出了陆婷管辖的范围,冯薪朵就用手扇起了自己的脸,试图降温。


“呼,不行不行,快走快走。”冯薪朵飞跑到了自己的车上,一脚油门便轰了出去。



晚上。


“喂,阿黄啊。嗯,挺好的,我这两天先尝试一下那个熏香,看看效果。”


话毕,冯薪朵擦着刚刚洗的头发。一边的手机“叮”地响了,是陆婷发过来的微信验证消息。上面写着:冯小姐,我是陆婷,微信是我从黄小姐那里要来的。为了更好地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和沟通,我们还是留个联系方式吧。不是说了别叫我冯小姐了嘛。冯薪朵愤愤地嘟起了嘴。


她脑中不禁浮现了今天下午和陆婷独处的时候,脸上的温度渐渐攀了上来,迅速点了同意就把手机跑在了一边,然后突然脸朝下把自己甩在了床上,拿着自己的枕头就开始在床上滚来滚去。喜悦之情溢于表,怎么都收不回露出的牙齿。


冯薪朵开始期待下一次和陆婷的见面了。




-TBC-


作者的话:回忆会穿插在接下来的剧情中。


修改的话:我认真的改了半小时,结果......大家将就看吧。(鞠躬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吃糖的猫-浪出天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