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名为爱(8)

文/一个金瓜

修改/浪迹

勿上升真人/ooc







赵粤觉得这几天的冯薪朵有些奇怪。


在食堂吃饭的时候,只要自己和陆婷一过去,冯薪朵就收拾餐具说自己吃饱了。


“她怎么了?”赵粤看着匆忙逃走撞到人的冯薪朵问道。


“谁知道呢,你之前有跟她说什么吗?”陆婷往嘴里塞了一口饭。“说实话,最近感觉你俩不对劲啊,有什么事当面说清楚,别搞得莫名其妙的。”


赵粤思考了陆婷说的话。


在冯薪朵连续躲了赵粤和陆婷三天后,赵粤终于找到机会把冯薪朵堵在厕所门口了。


“朵朵,你最近怎么了,为什么一直躲着我?”赵粤的语气带着好奇与无奈。


冯薪朵两手放在背后摩挲,微微皱眉:“我......”她看到了转角处一个熟悉的身影。刚想说出口的话又咽到了肚子里。


赵粤不解地看着冯薪朵,“你怎么了?你说啊。”


她感觉自己的衣角被拉了一下,面前的女孩低着头,“晚自习,晚自习下课再说好吗?”语气里都是恳请。她只好作罢,放冯薪朵回到教室。


晚自习下课。


赵粤还在整理东西。“赵粤,有人找!”在窗边的同学喊了一声。只见冯薪朵背着书包唯唯诺诺地站着。看到赵粤看着自己之后,眼神就移到别的地方去了。


“今天你们这么早下课?”


“我跟老师请假了,走吧。”冯薪朵看到赵粤之后,就往一边走了,全程没有正眼看过赵粤。


两个人就这样踱步聊天。


“赵粤,我们,我们是朋友吧。”


“当然啊。”


“那你相信我吗?”


“相信啊。”


冯薪朵突然停下来,“接下来我说的话,可能会让你觉得奇怪,但你要听我说完”。


看着冯薪朵犹豫的眼神变得坚定,赵粤对着她温柔一笑,抬起手摸了摸她的脸颊,“好。”


“我最近觉得,陆......”


“赵粤!赵粤!”一个黑影从远处跑来,是陆婷。她喘着气,手撑着膝盖。


“安......安琪,出事了。”陆婷上气不接下气的继续说。


“怎么了大哥,你慢点说。”


“安琪,安琪,受伤了”


“你说什么?!”赵粤一把扶正了弯着腰的陆婷,“安琪怎么受伤了?!”


“她住的酒店起火了,她被困在里面了,你快去......现在在市医院。”好不容易把话说完,赵粤就冲了出去。


“赵粤!接着!”陆婷把自己的电瓶车钥匙抛给了赵粤,“你快去,车在门口,我随后就到。”


赵粤接住了钥匙扔下书包就往校门口跑。


陆婷还喘着气,看了眼旁边的冯薪朵。冯薪朵的眼睛里闪着讶异,已经失了神。


“朵朵,朵朵?”知道陆婷晃了晃她的手,“我先送你回宿舍,然后我去找赵粤好吗?”


冯薪朵还是一愣一愣的没有回答,任凭陆婷牵着她。


“你放心,一有情况我就跟你联系好吗?”陆婷送冯薪朵到宿舍里,“安琪不会有事的。”


冯薪朵已经来不及深究陆婷为何会觉得她是在担心唐安琪,木木地点了点头。


过了没几分钟,天空就开始轰轰作响,一场十分不及时的雨下了起来。


电瓶车已经倒在地上,凌空的轮子还因为惯性而缓慢地转着。那少年倒在血泊中,血水和雨水混合在一起,带走了她的体温。


冯薪朵一整晚都没睡好,中途被天空划过的亮光和接踵而来的炸响惊醒过一次。她感觉到了不安和恐惧。听着窗外雨点拍打玻璃的声音,冯薪朵担心起了赵粤和陆婷的安危。


当白布被掀起,少年的面颊在闪电的映衬下愈发惨白,紧闭的双眼预示着她已经沉沉地睡去。而在她身边的一对中年夫妇已经泣不成声,相互依偎着坐在地上,朝着黑暗的天空露出绝望的眼神。而在病房外,一个坐在椅子上浑身发抖的少年,正咬着自己的手臂,不让哭声泄露出来。她的双眼已经被泪水浸湿,顺着面颊留下的泪渗进她咬着的手臂,刺得她生疼。


雨一直下着。


陆婷看着前面不远处跪倒在地的女孩,颤抖的双肩表明她在哭泣。极其细微的哭泣声在陆婷的耳边放大,陆婷闭着眼抬头,任凭雨水冲刷她的脸,即便她此刻非常清醒。


冯薪朵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在宿舍。左右看了看,发现了趴睡在自己床边的陆婷。她现在觉得自己脑子涨涨的,浑身乏力。她很渴。她尝试动了动手指,把手从被窝里抽了出来,一点一点使劲让自己坐起。陆婷被弄醒了。


她看见了将要坐起的冯薪朵,赶紧把枕头靠在她背后。扶她起来。


“你感觉怎么样?”


冯薪朵张了张嘴,却吐不出一个字。陆婷赶紧拿过一旁的水壶,给冯薪朵倒了一杯水润润嗓子。昨天冯薪朵在雨里哭到虚脱,最后昏倒在地上,陆婷才得以把她带回寝室。


陆婷伸手摸了摸冯薪朵的额头,“还是很烫,一会吃点退烧药,你再好好休息。”她正准备起身去拿药,衣袖就被冯薪朵拉住了。


“怎么了?”陆婷回过身,语气里显出疲惫。


下一秒,水杯打翻在地,冯薪朵抱住了陆婷。肩上传来湿润的感觉,却没有出声。冯薪朵哭的泣不成声。陆婷能感受到冯薪朵越箍越紧的手,她只能拍着她的背,轻声安慰,“没事的,没事的,你还有我。”




-TBC-


作者的话:好累啊......回忆快结su了(鞠躬


修改者的话:回忆结su,正文还有很多。(鞠躬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6 )

© 爱吃糖的猫-浪出天际 | Powered by LOFTER